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年后可别错过这菜,用来包包子最香,鲜香又补钙,但很少有人知道

红糟肉&玫瑰红糟肉包

年后可别错过这菜,用来包包子最香,鲜香又补钙,但很少有人知道

看到~~朋友 ~~自己做< 客家红糟 >……还真厚工呢……

我发现玩部落格的妈妈们都有十八般武艺……什么都可以自己来……

一些以前只有乡下人自己做的腌渍物.现在也都可以自己做……真的是猴赛雷……

我翻了一下冰箱刚好也有一瓶红糟……所以就买了肉也来腌个<红糟肉>解解馋……

材料~~红糟/ 米酒/蒜末/ 盐/ 糖/ 水少许……分量可以自己抓……试一下味道……

抹在三层肉上面.再放保鲜盒冰到冷藏放一~二天.使其入味……

我知道一般的红糟肉好像都是用油炸的……

我改成用烤箱烤……(用190度烤约30分钟左右)

待红糟肉放凉了就可以切一切……因为已经冷藏二天了……吃起来很入味呢……

我们的午餐~~现在高丽菜很便宜.炒了一大碗公……可以吃到爽……

没吃完的红糟肉很难再加热来吃……

下一餐就会变干干的了……

买个<洋葱>花了欧巴桑2元……

给它炒一炒……就可以来个大变身了……

我把它做成包子了……

一开始只想打个白色面团……临时又加了一大匙的红糟.把面团染成漂亮的粉红色……

刚好又看到~~ 阿玲 ~~做了没有玫瑰的 玫瑰葱油饼 ……她用红趜做出漂亮的玫瑰色……

我就跟阿玲借了这个<玫瑰>来用啰~!!……所以……看不到玫瑰不要拿包子丢我啦……

这包子整个红糟味很重……因为红糟肉剩下来不多.所以妳都只看到洋葱对不对??

不过~~这包子真好吃呢……味道很像叉烧包……

这跟上次那个2元的马铃薯一样……花少少的钱.就又多了12个玫瑰红糟肉包可以吃……

贤惠的妈妈们……有剩饭剩菜也可以来一个省钱料理大变身~!! ……

这个有满意吧…… ……那可以不要拿包子丢我了吧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